星云随便写

随便写写

【神岩】Glass chest


现背 可能ooc

非典型性囚禁文学 

文中提到的电影是《La La Land》

与真实团体人物无关

bgm:《Doll》- 神宫寺勇太 永濑廉

虽然写到后面我脑内已经换成City Of Stars

 

 

 

 

#

因为,总有一天,

寂寞会习惯,

伤口会愈合,

思念会消散。*

 

 

#

回家的路上他们什么话也没讲,Murphy在后座睡着了,车载音响里放着岩桥的歌单,英文的歌词飘散在空气里。

 

今天他们带Murphy去神宫寺老家,可能是玩累了,小狗安睡着,发出呼呼的鼾声。岩桥在副驾看着窗外,心情很好的样子,像以前很多个这样的夜晚一样,一个一时兴起的电话神宫寺就会陪他去附近的山上吹风、看星星的那些夜晚。

 

因为与对方度过了足够长的年岁,这样心照不宣的安静气氛已经成为了常态,岩桥知道,神宫寺非常想念他,非常。

 

尽管神宫寺没有说,但是他知道。

 

神宫寺是很擅长求爱的人类,但似乎羞于直接表达他的想念。每当神宫寺握住他的手,或轻或重揉捏他每一根手指,岩桥就知道,他非常想念他。有时是在别人面前,有时是他俩独处,可能神宫寺也没意识到自己有这个习惯。

 

比如今天在神宫寺家的餐桌上,他也是无意识地握住岩桥的手,被伯母看见,眼底是藏不住的笑意。

 

“远距离恋爱很辛苦,但看上去你们都在努力呢。”

 

神宫寺妈妈温柔地接纳了儿子特别的恋人,总说一些让岩桥害羞的话这点大概也是他们的血脉传承。

 

他们都是被很多爱包围的人,也是天生的自得其乐者,所以一切的阻碍都是可以跨越的,他们想要拥抱对方。

 

于是当神宫寺做出囚禁他的行为时,岩桥也欣然接受了。神宫寺不会伤害他,他也不惧怕会被神宫寺伤害。

 

神宫寺只是太想念他了。

 

岩桥的车一路畅通无阻驶入了神宫寺在东京公寓的车库,走进家门后神宫寺说,玄树在这里和我住一段时间吧。

 

“好啊。”像之前的几次一样岩桥很顺从,掏出手机关机交到神宫寺手里。

 

“我好想你。”神宫寺终于上前拥抱他。

 

“什么嘛,我们不是刚一起从千叶回来吗?”岩桥拎着Murphy的外出小狗包被高他一头的恋人紧紧抱在怀里,神宫寺埋在他的颈窝轻吻。

 

“我好想你。”

 

“嗯……”岩桥抬手揉揉他后脑勺的头发,“我知道的。”

 

 

#

「我真的……很喜欢玄树。」

 

「太喜欢你了,所以……对不起。」

 

岩桥玄树从梦里惊醒。

 

他已经记不起第一次被神宫寺锁在这个房间里的原因了。只记得那天做完太累,再醒来的时候就不在熟悉的神宫寺的床上,而是在这个三面都是大扇落地玻璃门的新房间里。

 

他还记得神宫寺说要改造这个房间的时候自己还在说风格好不一样哦,为什么要在家里多出一个玻璃房子。

 

而神宫寺只是笑笑,依旧改出了这个房间,宛如玻璃橱窗的房间。

 

神宫寺把他关在这个房间里的意义是什么呢?这分明是一个很容易被打破的牢笼。或许神宫寺也知道吧,只要对他说不要离开,那他就不会想着逃离。

 

“你不会离开我的对吧?”

 

本来还有一丝恐惧的岩桥被这句话安抚了,神宫寺只是……太想念他了而已。

 

如果让神宫寺变成这样的原因是我,是不是我要更顺从一些才好?

 

因为能拯救神宫寺的只有我了。

 

 

#

神宫寺意识到,其实没有他,玄树也可以过得很好。

 

玄树又独自去了LA,在格里菲斯天文台和他视讯分享落日。玄树现在的生活是前所未有的自由,而现在的自己只能拨一通跨洋电话,甚至不能像从前那样接送他去机场。还有玄树在美国的那些新朋友,对神宫寺来说都是陌生人。

 

十几岁的时候他想长大,他清楚明白年岁的距离光用奔跑是无法追上的。玄树先他一步成年,和紫耀一起去驾校,和前辈们去喝酒……

 

“酒的味道……很怪呢。”

 

喂,不要和紫耀他们聊我不明白的话题啊。这样的不服气,从那个时候就开始渐渐充满神宫寺的身体。他年上的恋人,他想要占据,想被需要、被依赖、被索取他能付出的所有。

 

不要丢下我。

 

有时他会做梦,梦见在大洋彼岸的美国,玄树和他不认识的朋友在街上走着,他追在后面,玄树却不回头。

 

不要离开我,你无法离开我。

 

这样的梦无法对玄树提起,但就算是他也害怕噩梦会有成真的那一天。时间是多么残酷的事情,明明曾经只有彼此,却都长成了独立的大人。

 

玄树,一秒都不可以,一秒都不可以属于别人。

 

 

#

在玻璃房间里的日子岩桥并不孤单,因为神宫寺回到家就会和他一起待在玻璃房间里。有时他们会一起窝在床上看电影,看岩桥喜欢的美式英雄片,也看悲伤的爱情故事;有时他们什么也不干,就是普通地依偎彼此。神宫寺不在的时候,还有Murphy陪着他。

 

除此之外,就是比平时要更频繁的性////////爱。

 

他们都是肉食系,以往的相处也是离不开这事,在他们各自的家里,在温泉酒店的套房,在露营车里……因为只要见面就会迫切地想要对方。

 

这样的日子一次也不会持续很长时间,所以没有被身边的工作人员发现过有这样奇怪的行程。

 

但如果是朝夕相处过的人就会发现端倪。

 

“岩玄,你真的没事吗?”

 

虽然岸说得吞吞吐吐,但岩桥知道他一定是察觉到了什么。

 

“没事啦,我就是住在神宫寺家而已。”

 

“不管怎样,有什么事情一定要和我联络哦。”岸くん总是像哥哥一样关心他。岩桥明白岸一直都担心着他们,但他和神宫寺这样奇怪的恋爱关系也无法向他人倾诉。

 

“没关系的,让神宫寺没有安全感的人是我,”岩桥说,不知是在安慰岸优太还是在安抚他自己。

 

“因为能拯救神宫寺的只有我了。”

 

 

#

视讯电话的另一头玄树心情不错的样子,向他传达在格里菲斯天文台的平台上俯瞰洛杉矶有多么震撼。

 

这本是他们约好要一起去的地方。

 

“神宫寺,如果你也在就好了。”

 

正如电影里男女主角没有束缚彼此的梦想,即使还深深爱着对方也选择了放手任其飞翔,神宫寺也不想让他们的爱变成困扰玄树的难题。

 

「City of stars,are you shining just for me?」

 

在那座繁星之城,只要玄树还像从前一样闪耀就好了,哪怕不是为我。

 

爱上一只飞鸟是什么样的体验,神宫寺勇太在15岁就已经知晓。

 

飞鸟怎样在天空翱翔,他在比谁都要近距离的地方欣赏;飞鸟最终会如何归林,他早就深有体会。

 

很多年前,那个逆着光的少年在舞台边缘向他伸出手,那个会在阴暗的角落低头哭泣的少年默默抱住他,那个倔强好胜又脆弱的少年在他的肩头浅浅入睡。

 

那个只属于他的、飞鸟一般的少年对他说:神宫寺以后也不许背叛我。

 

这句透露着残酷的咒语变成囚禁他心的牢笼。

 

神宫寺知道在爱上玄树的那一刻他就失去了自由。而飞鸟是世界上最不该被束缚的存在,他不会以爱为由,铸他的枷锁。

 

但他知道飞鸟总有归期。他还知道如果渴望真正得到某个人,就要给他足够的自由。如果他回到你身边,他就是属于你的,如果他不会回来,那你就从未拥有过他。

 

因为总有一天,思念也会随着时间慢慢消散。至少在内心的寂寞被填满之前,在飞鸟归巢的时候,希望玄树能陪在我的身边。

 

 

#

“我不喜欢这个结局。”

 

电影落幕,岩桥吸吸鼻子,神宫寺还沉浸在剧情里。

 

“为什么Mia去巴黎他们就一定要分开。”

 

“可能他们都愿意为对方的梦想做出让步。” 

 

“可是,”岩桥说,“没有彼此的话,梦想也是不完整的。”

 

 

#

神宫寺比谁都要清楚,其实在他们之间玄树才是更勇敢坚定握紧他手的那一个,而他自己,是害怕失去的胆小鬼。他也懂得安定、温暖的巢穴能让一只飞鸟暂时忘记远行,能让玄树枕着安全感沉沉睡去。

 

「取り敢えず今のうちは黙っておくよ

 貴方をずっと失わないように」

 

就让他们住进他亲手打造的玻璃房子里,就好像玄树不会再离开了那样。

 

 

 

 

 

*出自台剧《想见你》台词。

评论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云随便写 | Powered by LOFTER